中国通航交接暨跨琼州海峡首飞仪式举行

2022-12-31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中国通航交接暨跨琼州海峡首飞仪式举行

  海南省属国企迎来首家“中”字头企业

  12月30日,由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通航交接暨跨琼州海峡首飞仪式在海口举行,标志着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无偿划转至海南省国资委,成为海南省属国企中首家“中”字头企业。

  近年来,海南作为国家推进低空改革的先行试验区,多次实现“国内首创”,填补“国家空白”,具备发展通航产业的客观需求和有利条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也明确要在海南实施更加开放的航空运输政策。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坚持把通航产业作为海南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入谋划,高位推动,在基础设施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制度集成创新、产业业态开发等方面加大扶持保障力度。

  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此次积极响应国有企业专业化整合的改革要求,在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支持下,由央企中国航材集团无偿划转至海南省国资委,成为海南创新央企总部引入模式的首例。

  当天交接仪式后,中国通航直升机从海口起飞,跨越琼州海峡直达广东海安并进行往返飞行,然后沿海口西海岸进行海岸线飞行体验。

  据介绍,未来中国通航公司将与省金林集团开展合作,打造国内首个跨海峡低空观光旅游航线,加快培育与海南自贸港发展定位、应用场景相契合的通航支柱产业,并助力海南社管平台联网联动、自贸港封关运作、环岛游空地体系构建,填补海南通航产业主体企业空白,打造省部合作的最新典范,实现央地双向赋能、融合发展,互利共赢。

  副省长刘平治、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国航材董事长徐思伟参加活动并致辞,省国资委负责人与中国航材总经理杨晓明交换了划转移交协议。(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蒙文俊)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4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