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3-03-22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走访省纪委监委时强调

  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3月21日,省委书记冯飞前往省纪委监委走访,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冯飞一行来到省纪委监委第一、第二办公区,详细了解审查调查、以案促改、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巡视巡察等工作成效和创新做法,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指出,要科学分析判断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规范工作流程,补短板强弱项,以扎实工作成效护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座谈会上,冯飞听取了省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海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方向、胸怀“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加系统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化容错纠错机制,坚决治理“躺平”问题,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监督,驰而不息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以清廉自贸港建设为抓手,建好“机器管+”等系统,合理借鉴国际经验,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开展自查自纠,抓好制度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由贸易港纪检监察铁军。

  省领导陈国猛、巴特尔参加活动。(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45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