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3-03-22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李荣灿出席并讲话

  3月21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交办会在海口召开,对高质量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和省政协提案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方面进一步落实省两会精神、推动会议成果转化。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过去五年,省六届人大代表和七届政协委员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733件、政协委员提案立案2868件,许多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建议和提案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行使权利、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办理好建议和提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高质量办好建议和提案。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突出办理重点,注重分类办理,加强成果转化。要探索新举措新方法,增强办理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建议和提案的多元价值和重要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力量,强化督促检查,做到办一件成一件,确保让代表委员满意、人民群众受益。

  会上,部分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李军、倪强、蒙晓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林泽锋,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出席会议。(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5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