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座谈会召开

2023-04-14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座谈会召开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而团结奋斗

  冯飞讲话 刘小明主持 李荣灿出席

  4月13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号召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委书记冯飞讲话,代省长刘小明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等省领导出席。22名来自相关部门、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医疗机构的代表和群众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五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布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揭开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五年来,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积极探索、埋头苦干,在实践中形成“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在应对多重挑战中实现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型起势,在结构转型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不断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向世界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海南的勃勃生机和美好前景。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全省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移扛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南担当,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必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化水平,始终站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必须心怀“国之大者”,高水平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必须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