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明: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2023-04-14 09: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刘小明在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力抓好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4月12日,省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通报我省一季度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努力完成安全生产年度工作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代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小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安全生产任务艰巨繁重。要持续增强安全生产预防性和主动性,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水平,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要把落实之弓“再拉满”,继续聚焦“减量控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和措施。要扎实开展“两点一面”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密防控森林火灾,着力加强防溺水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和训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听党指挥、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应急管理队伍。要突出重点、集中发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的良好氛围。

  省领导沈丹阳、倪强、顾刚,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