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0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2021-10-11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10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营造健康舆论环境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近日,我省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打假治敲”专项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清朗健康的舆论环境,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为推动专项行动开展,省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由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旅文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通信管理局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等部门和各市县共同参与的联合工作机制,并在省委宣传部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协调工作。

  此项行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行动将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新闻违法违规活动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发布虚假新闻等违法违规活动,重拳整治网络传播平台和公众账号的非法新闻活动,严肃查处假新闻单位、假记者站、假记者等,进一步规范网上网下新闻传播秩序。

  广大群众可拨打0898-65332869(省委宣传部新闻处)、0898-66810531(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提供案件线索。南海网也将设立网络举报专区,方便群众线上举报。(记者尤梦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4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