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脉导引导丝高值医用耗材将在海南降价落地

2021-10-14 16:51   来源: 新华网

  据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消息,冠脉导引导丝(PTCA导丝)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成果即将在海南落地实施。10月15日起,海南的老百姓就能用上平均价格约为500多元一根的冠脉导引导丝。

  据专家介绍,现如今心血管疾病高发,而冠脉介入治疗是心内科常用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治疗手段,目前主要有冠脉造影、冠脉球囊成形术、冠脉支架植入术等。在这些手术过程中,需要使用诸如冠脉支架、冠脉球囊以及冠脉导引导丝等不同种类的医用耗材。这些医用耗材过去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费用,常常给患者造成较大的经济负担。海南省医疗保障局通过加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联盟、省际联盟等方式,使海南冠脉支架、冠脉球囊以及冠脉导引导丝等冠脉介入治疗常用耗材大幅降价,很好地减轻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据了解,此次冠脉导引导丝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均价从1510.16元下降到590.58元,平均降幅60.89%,最大降幅77.29%。海南省共有19家医疗机构参与此次集采,首年意向采购总量7596根。

  目前中选产品的挂网、签约、采购、使用、支付等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中,海南省际联盟集采将确保中选产品临床质量和保供稳供。中选结果实施后,将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满足医疗机构临床使用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吉秋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5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