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海口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不休息

2021-11-07 08:1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本周末海口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不休息

  家长们,快带娃接种新冠疫苗

  海南日报记者11月6日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为了方便3岁-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该委对各接种门诊的接种时间进行了调整,本周六(11月6日)、周日(11月7日)各接种门诊不休息,并延长接种至21:00。

  近期,国内多省份多地区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由于3岁-11岁人群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项机能尚未发育成熟,身体的抵抗力还较低下,容易受到各类疾病的侵扰。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出现重症及死亡的概率要比其他年龄组更高。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3岁-11岁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该群体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正常秩序。

  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包括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等分装)、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包括北京科兴、科兴(大连)等分装)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均适用于3岁-11岁人群接种。

  临床试验数据显示,3岁-11岁人群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和12岁以上人群组一样安全,同时抗体水平也和成年人是一样的,接种新冠疫苗的耐受性良好。接种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记者习霁鸿)

  注意事项

  3岁-11岁人群接种时要监护人陪同,在知情同意的前提下接种;

  接种之前确保身体条件符合新冠疫苗的接种要求,不属于禁忌症及缓种人群;

  接种后要按规定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离开;

  如出现可疑的症状,及时与接种单位联系,必要时及时就医;

  对于部分6岁及6岁以下尚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要注意接种新冠疫苗要与其他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14天以上才可以接种。

  如因外伤或动物咬伤需要紧急接种破伤风及狂犬病疫苗不在此列。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3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