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机场举行二期转场综合演练

2021-11-08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美兰机场举行二期转场综合演练

  计划12月2日投入运营

  为有效检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保障流程的合理性、各类设备设施的适用性以及特情处置的联动性,实现“零事故、零拖延、零差错、零疏漏”的转场运营工作目标,11月6日,美兰机场举行二期转场运营综合演练活动,为12月2日正式投入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民航海南安全监督管理局全程监督、指导,美兰机场联合转场航司及驻场各单位,模拟进出港航班共40架次,由来自美兰机场及各驻场单位的员工、员工家属、社会志愿者共3400余人扮演旅客,携带2000件模拟行李,并由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分别提供2架真实航空器进行了全流程模拟运行。

  演练科目包括空管塔台与机坪塔台航班移交验证、航空器地面保障全流程、旅客进出港保障流程、公共交通运行流程、高峰时段压力测试、航班运力调整、不正常航班保障流程、特殊旅客保障流程、疫情防控流程、运行系统与设施设备测试、航站楼商业服务等11个项目。为进一步了解旅客的真实模拟感受,每位参演旅客在模拟流程完成后,可从流程体验、服务设施设备等方面提出意见或建议。

  据悉,美兰机场二期对标世界一流机场,结合我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以民航局“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为指导,以自贸港人员进出、运输来往自由便利为目标,打造海南自贸港空中门户。其中,新建T2航站楼面积约30万平方米,共有5个值机岛,110个值机柜台,40条安检通道,36个廊桥登机门,21个远机位登机门,免税商业面积将近1万平方米。项目投入使用后,计划到2025年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万吨的标准。(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单云鹏 通讯员云蕾)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