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专题视频会召开

2021-11-08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专题视频会召开

  从五方面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11月7日晚,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防范专题视频会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会议部署各市县、各行业主管部门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维护全省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即将召开,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是当前我省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市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周密部署安排,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推进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市县、各行业主管部门从五个方面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一是坚决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处突准备,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和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二是坚决落实道路交通新一轮攻坚战目标任务,盯紧攻坚战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三是坚决从严管控危险化学品全链条风险,从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全环节严格监管审批。四是坚决深化涉电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排查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老旧小区和城中村“三线搭挂”安全隐患、农村采摘槟榔安全隐患。五是坚决抓好城市燃气安全工作,对商住混合体、餐饮场所、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风险隐患较多的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出台强化燃气安全管理指导意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沈丹阳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4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