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家阿根廷企业聚焦海南自贸港

2021-11-17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阿根廷外交部、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促进局、工银阿根廷联合举办“以智促融,荟通中阿——走进海南自贸港”培训班,近百家阿根廷企业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寻找合作发展商机。

  此次培训班迎来食品、牛肉、乳制品、汽配产品、机械工具等行业的96家阿根廷企业参加。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培训班上介绍了海南发展优势、自贸港政策、重点产业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情况,与阿根廷企业就海南自贸港新形势、新举措、新机遇进行交流。

  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部长库尔法斯在致辞时表示,阿中经济互补性强,中国日益增长的超大规模市场对于阿根廷出口经济至关重要。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为阿根廷中小企业对华输送高附加值产品和优质人才提供了机遇。

  “海南自贸港为全球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新机遇,阿根廷企业应积极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出口市场多元化和贸易结构多样化水平。”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贝金施泰因表示。

  阿根廷外交部相关负责人西沃里说,近年来,中阿合作领域不断拓宽。阿根廷企业应重点关注海南自贸港等区域带来的新机遇,使双方合作朝着不断深化、互惠互利的方向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阿方反馈称,近百家参会企业为海南自贸港政策宣介点赞,纷纷对海南政策与机遇表示高度关注,活动效果超预期。未来,阿根廷生产发展部将把推介视频发布至其YouTube频道,向更多阿根廷企业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提高海南在阿根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阿根廷中小企业对接中国城市”系列培训的首场活动,该系列培训选择同海南、浙江、重庆、江苏合作,旨在向阿方工商界推介中国重点省市,推动中阿经贸往来在更多领域、更广区域深入发展。(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