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深化农垦改革 加快推进垦地融合

2021-11-24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20次全体会议召开

  继续深化农垦改革 加快推进垦地融合

  传达沈晓明指示 李军主持并讲话

  11月23日,省深化海南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0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沈晓明有关指示,部署安排继续深化农垦改革、加快推进垦地融合等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启方,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平治出席。

  今年以来,海南农垦深化改革,加快实施“八八”战略,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月-10月,海南农垦实现营业收入203.72亿元,利润总额7.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9.6%、56.8%。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第19次全体会议以来海南农垦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垦地融合发展等文件。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垦地融合是“十四五”时期深化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主基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推进“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垦地融合存在的不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关于继续深化农垦改革,做好垦地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要紧紧围绕推动垦地融合,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行动,垦区要继续深化农垦改革,加快消除一切束缚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坚决避免封闭式发展,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加强与地方密切配合,建立垦地融合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确保在空间规划、产业融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融合。市县要一如既往加大对农垦改革发展的支持,在推进垦地融合发展中实现共建、共赢、共享。

  刘平治从明确目标定位、聚焦主业发展、完善治理机构、加大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记者金昌波)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