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智慧三农管理服务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8 08: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28日电(记者 王军锋)近日,涵盖三亚75个美丽乡村人居环境、产业发展等39类数据、近500个指标的三亚智慧三农管理服务平台上线,不仅可以为各级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为监管部门提供资源协助,还可以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据了解,三亚智慧三农管理服务平台由手机App信息采集上报系统、PC端管理系统、大屏端指挥调度系统组成,目前共有105名乡村信息员。通过数据采集,该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及规划村的人口土地、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文明、人居环境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39类数据、近500个指标一目了然。目前,乡村公厕管理、裸露土地覆绿管理、乡村内道路管理等已全面启用。

  三亚智慧三农管理服务平台重点聚焦农业数字化、新农村建设、农村资源、农业技术服务、智慧农业监管等,以实现三农信息开放共享、各类服务全域覆盖、政务管理智能高效的“智慧三农”服务。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10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