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部署下一阶段“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

2021-11-30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部署下一阶段“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工作

  加快提升农村边远中小学美育教学水平

  近日,省教育厅召开“椰苗美育行动计划”推进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帮扶成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和专业美育团体的资源优势,加快改善提升“双减”背景下的农村边远中小学美育教学水平。

  “椰苗美育行动计划”是省教育厅实施的特色美育项目,委托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两所高校及社会专业美育团体,充分发挥专业美育人才优势,帮扶地方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2018年以来,海南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和社会专业美育团体以项目带动,与琼中、五指山、保亭等市县多所中小学校联动,通过开展美术教学研究、举办美育活动、师范生送教下乡、建立美育基地学校等形式,帮扶乡村中小学提升美育水平。

  在下一阶段“椰苗美育行动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省教育厅将督促各项目学校、市县开展充分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围绕中小学校美育课堂教学规范化、美育学习交流活动常态化、学校美育工作管理制度化的目标,形成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美育项目品牌,构建起“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美育发展格局,充分激发中小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根据安排,下一步海南师范大学将对口帮扶白沙、昌江,琼台师范学院将对口帮扶琼中、乐东,社会专业美育团体将对口帮扶五指山、保亭。(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14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