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保障

2021-11-29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积极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保障

  专项就业帮扶将延到明年6月

  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人社厅获悉,当前我省已经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再审批新的面向学龄前儿童的校外培训机构和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我省积极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保障,确保相关人员分流平稳有序。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秦旭介绍,我省共有校外培训机构稳定从业人员5748人,目前分流平稳有序。人社部门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眼防风险、稳就业,全力为相关人员分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积极引导转产转岗,省人社厅围绕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转岗、转行等目标任务和要求,坚持从就业观念、职场规划、心理调适等方面,积极开展“教培行业人才专项服务”,支持相关人员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鼓励和引导他们转岗、转行就业和自主创业。

  认真落实扶持政策,省人社厅督促各市县指导用人单位,按规定给重新就业的原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对暂时性失业的,鼓励个人结合自身情况积极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按实际缴费的月数累加计算;对暂时没有重新就业的,由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做好失业登记服务,按规定发放失业保险金,并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劳动权益。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原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自主创业的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等政策支持,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达30万元,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达300万元。

  秦旭表示,省人社厅将建立完善的跟踪服务机制,持续推送招聘信息,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及时开展裁员指导、职工权益维护等工作,将专项就业帮扶延到明年6月,确保“双减”任务圆满完成。(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