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件奥运藏品亮相体博会

2021-12-05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为期三天的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旅文厅联合主办的“传承·超越”双奥体育文化展同期开展。

  此次展览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即将开幕为契机,精选中国体育博物馆馆藏的历届夏季奥运会、冬季奥运会全系列火炬、奖牌等100余件珍贵藏品,以组团式信息点集中展出,全面展示中国与奥林匹克的时空互动与发展成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展览上有现代奥运史上诞生的第一支火炬,有历届冬季奥运会标识徽章套装,还有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奥林匹克运动会全系列火炬、奖牌、吉祥物等在此依序展示,带领人们穿越历史的时空隧道,一窥中国与奥林匹克的互动发展。

  以冬奥会筹办为窗口,冬奥知识长廊科普了冬奥会滑冰、冰壶、冰球、雪车、雪橇、滑雪等7大项内容,以及花样滑冰、越野滑雪、钢架雪车等15项分项介绍,更有中国参加历届冬奥会情况,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冬奥会相关纪念品等文化产品,介绍了中国自1980年参加第一届冬奥会以来,在历届比赛中的突破与成就,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展示冬奥文化中的中国意蕴。(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 通讯员李艺娜)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3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