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这个冬天 到海口共赴飞鸟约会
2021-12-07 16:54:33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口市美兰区,被誉为“海上森林公园”。随着北方降温,候鸟南飞,近日,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出现“鸟浪”景观。

  2019年3月,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启动,是海口江东新区首个生态修复项目。东寨港有河流、虾塘、红树林和滩涂等多种不同的鸟类生存生境,为鸟类迁徙、觅食、繁殖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随着红树林保护修复持续开展,保护区野生动植物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多,记录的鸟类从原来的180多种增至现在的218种。

  目前最佳观鸟时间是早上8时左右和下午5时以后,观鸟爱好者可到海口东寨港共赴一场与飞鸟的约会。

  策划制作:陈积流 张凌光 叶丽锋 吴亮 冯亮 耿耀川 陈泽宇 谭斯斯

  包装:潘千

  视频提供:海口广电融媒体

+1
海南新闻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4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