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冬交会热点抢先看

2021-12-09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首设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展区,将举行多场全民互动活动……

  2021年冬交会热点抢先看

  冬交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冬季热带农业展会,此前已成功举办了23届。2021年冬交会将有哪些新亮点?作为2021年冬交会的重要内容,搬到田野间、在草地上举办的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有哪些“引力”?疫情下组委会在展会期采取了哪些有力防控举措?12月8日,2021年冬交会新闻发布会对这些热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答。

  三组关键词凸显展会特点

  发布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何琼妹用“创新、发展”“招商、产业”“开放、互动”三组关键词来概括2021年冬交会的特点。

  她表示,2021年冬交会已由商品展销会向专业贸易类展览逐步转型,进一步促进海南热带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成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同时,2021年冬交会更加突出推动招商引资及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将选取一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配套举办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海南农产品加工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返乡创业青年论坛、各市县专场招商推介会等活动,吸引全产业链企业和创新力量齐聚一堂,为我省农业招商引资夯实基础。

  展会还将举办多场全民互动活动,举办“2021年冬交会筑梦星主播团”云逛展活动,10名网红主播带大家云逛展,一起体验美好生活。同时,主题馆内设置了专场直播间,以“直播带货”方式,让地区特色农产品搭上直播“快车”,驶上新零售“高速路”。

  展馆展区设置不同以往

  具体来看,2021年冬交会在展览内容、办会形式、招商渠道等方面,用改革求突破,以创新谋发展——首次设置现代种业与数字农业展区,布展面积达6500平方米,全面体现推进种业振兴的海南担当;将3号馆设置为市县乡村振兴馆,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创新打造线上冬交会;国际化元素更加聚集,4号馆专门设置为国际农产品馆,已有近15个国家和地区超50家国内代理商报名参展。

  发布会上还透露,作为冬交会的重点活动,2021年共享农庄大会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三亚市大茅共享农庄举行。大会将设置主旨演讲、高峰对话、投资洽谈3个板块,举办集体签约活动等,并将把会场搬到田野间、草地上。

  此外,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琼龙介绍,今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精品馆”设在8号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截至目前,有21个省级供销社系统380余人报名参会;有19个省份供销社系统组织农产品参展,参展的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有200余家,展品近1000个品类。

  参展需提前实名预约

  为确保2021年冬交会安全、有序、圆满举行,冬交会组委会在展会期间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良介绍,一是在招商招展工作中,做好从源头上防控新冠疫情的工作。二是实名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可追溯。所有参展商及观众均要通过本届冬交会上线的“数字冬交会”微信小程序进行实名预约登记报名,通过扫描报名二维码或身份证进馆参观参展,做到疫情可追溯。三是过程严管,做好展会现场疫情防控管理。入场实行实名登记,严格防止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入场,现场提供预约核酸检测服务,参展参观人员须完成疫苗接种方可入场。四是做好人数管控及人员分流措施。每日参观人员数量限制为展馆最大人数承载量的50%,参观人数达到5万人次后,将关闭“数字冬交会”参观报名通道及现场进馆通道。

  海口市副市长王和娇介绍,下一步海口市将进行公告,实行区域限行,在长欢路东侧允许临时停靠。展馆的地下停车场准备了2000多个车位,展馆地面有800多个车位,共计接近3000个车位。(记者 傅人意)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4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