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

2021-12-15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台风“雷伊”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

  或将直接袭击南沙、中沙、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海南日报记者12月14日从海南省气象部门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热带风暴级)已于13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雷伊”强度将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级至16级,45米至52米/秒),并于18日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8日至21日将直接袭击南沙、中沙、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据气象部门监测,14日14时,“雷伊”中心位于北纬7.5度、东经136.2度,也就是在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大约18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150公里至250公里。预计,“雷伊”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

  预计受“雷伊”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7日下午至21日南海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台风“雷伊”强度强,18日进入南海后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随即直接袭击南沙群岛东北部海域,之后转向偏北行,袭击中沙、西沙群岛附近海域,请上述地区提前严加防范,做好防风措施。请在南海南部、中部海域作业和过往船只尽快回港避风。台风“雷伊”路径复杂,进入南海后先是偏西行,后期转向偏北行,21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可能在南海北部迅速减弱,预报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御工作。(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袁迎蕾 吴春娃 翁小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