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智慧水网平台一期明年1月1日上线推广应用

2021-12-23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智慧水网平台一期明年1月1日上线推广应用

  全省水情“一网”知

  全省水资源如何进行配置?海南的水务工程建设进展如何?打开手机上的海南智慧水网平台,就可以实时了解全省的水情信息。目前,海南智慧水网平台一期建设已有阶段性进展,将在2022年1月1日上线推广应用。这是12月2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在海口举行的海南智慧水网推进会获悉的。

  据介绍,海南智慧水网平台通过制定全省统一的水网信息化技术标准规范,整合推进涉水业务智能应用,搭建主要涉水信息全省互联共享的信息平台,实现“一套标准、一张感知网、一个大数据中心、一张图、一个平台、一个窗口”智慧管理。

  “海南智慧水网平台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对现有分散系统进行整合,按照急用先行原则,先行开发上线,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优化配置、河湖生态保护治理、水务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务行业监管与服务等业务模块,精细化打造数字松涛。”省水务厅建管防御处副处长赵光辉介绍。

  2022年,省水务厅继续开展海南智慧水网平台二期建设工作,未来将实现涉水关键要素监控实时化,涉水管理自动化和涉水活动决策的智能化,为海南水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记者孙慧 通讯员徐良伟)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90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