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冷链物流协会将建设供应链大数据监控管理平台

2021-12-31 15: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31日电(记者 罗江)近日,海南省冷链物流协会年会暨冷链物流供应链产业创新发展年会在海口举行。会议总结了今年海南冷链物流行业发展成果,与会嘉宾围绕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海南冷链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协会将重点推进海南自贸港冷链物流供应链大数据监控管理平台建设。争取用两年时间实现对岛内90%的大型冷库和90%以上的冷藏车纳入监管,以大数据引领冷链食品流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把全省的田间冷库、生产基地冷库、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中转冷库、门店前置仓冷库和冷藏运输车辆的温湿度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实现对冷链贮运环境的温度安全在线监管和分级预警,促进岛内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冷库、重点冻品冷库的商品出入库信息进行采集和追溯,打造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和高效通关通道,提升海南省连接内地消费市场和海外产地的冷链食品贸易枢纽地位。

  海南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徐凤表示,海南省冷链物流行业宏观政策利好不断,发展持续向好。《海南省“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提出,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冷链市场需求,海南将建设服务国内超大规模市场的“国家冷链大仓库”,形成国际国内冷链贸易、物流服务和供应链动能转换核心,努力把海南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冷链物流中心。这无疑给海南冷链物流行业创造了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

  她说,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平台,畅通沟通渠道,帮助会员企业家查堵点、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同时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注重加强与国内组织、有关冷链物流行业协会合作交流与友好往来,互惠互利,共享共赢,打造协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2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