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教育局鼓励师生、家长就地过年

2022-01-18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市教育局鼓励师生、家长就地过年

  开学前要连续14天进行健康监测

  1月17日,海口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到,为强化疫情防控,进一步保障广大师生、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呼吁老师、学生、家长就地过年。

  海口市教育局鼓励师生和家长就地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跨省流动的师生及家长返琼后向社区报备,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市或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师生,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如实告知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积极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师生、家长要自觉主动做好每日体温监测,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和报告,不瞒报、不漏报。开学返校前,要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尽量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

  要关注疫情态势,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目前防疫政策变更频繁,建议临近出行前拨打海南省政府热线0898-12345咨询,以政府热线0898-12345回复为准。(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7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