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2022-01-24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1月23日,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继续审查关于海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关于海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以下简称预算)草案的报告。

  计划报告指出,2021年,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加快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力促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多项核心指标增速历史性地走在全国前列,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代表们一致认为,2021年,我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稳步推进。全省各级财政部门主动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坚决贯彻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挖掘增收节支潜力,较好地完成了省人大批准的预算和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系统全面盘点工作,切实精准分析形势,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实化、细化、具体化,内容扎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各代表团纷纷表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和财政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双供给”作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易宗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9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