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建、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2022-03-05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教育厅发布2022年工作要点

  今年新建、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

  近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将加快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该试验区2022年全面正式招生,做强“学在海南=留学国外”品牌,做好教育消费回流文章。

  省教育厅明确,2022年,我省将深化教育对外开放,大力推进中国传媒大学考文垂学院、北京体育大学阿尔伯塔体育休闲学院等一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立,推动德国比勒费尔德应用科技大学和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来琼独立办学落地,加快推进俄罗斯莫斯科动力学院、德国斯泰恩拜斯大学来琼独立办学和海口德威国际学校建设。

  根据工作要点,2022年,《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制度集成创新方案》将出台实施,重点围绕创新构建“允许境外高水平大学、职业院校设立理工农医类学校”政策体系、建立“大共享+小学院”办学模式、实行“五互一共”“完全学分制”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涉外办学机构“高考+综合素质”等多途径招生等,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探索构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教育政策制度体系。

  省教育厅明确,2022年,我省不断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新建、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加强城镇新增人口、流动人口集中地区和乡村幼儿园建设;支持推动海口、三亚等人口流入较多的市县有序增加学位供给,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和“公民同招”,指导有条件的市县探索稳步推进多校划片;力争建成3至4所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推动特殊教育从义务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两端延伸。(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9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