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两地开展环岛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改造整治

2022-03-11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两地开展环岛高铁高速沿线环境改造整治

  消除脏乱差现象 提升城市颜值

  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旅游公路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3月9日下午,海南日报记者从五指山市相关部门获悉,山海高速南圣出入口及南水、毛水两条旅游公路沿途景观改造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3月中旬竣工验收,完工后将有效提升城市“颜值”。在东方市,由多部门组成的市环岛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临时工作专班,就环境卫生、铁路道路安全、撂荒地、水体污染等进行系统整治,优化沿线景观风貌与生态环境。

  据了解,两条旅游公路沿途景观改造工程主要对畅好农场路口至草头桥路段,山海高速南圣出入口,草头桥至水满乡、水满乡至雅宾区、水满乡至五指山观山点、琼乐高速毛阳互通至水满乡公路、畅好农场路口至毛岸及游客服务中心等路段进行路两侧沿线绿化、彩化改造,增设人行道及配套管线设施、照明路灯及路口环岛交通景观设计等,改造路段全程约为72公里。

  3月9日,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八所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的市环岛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临时工作专班,就环境卫生、铁路道路安全、撂荒地、水体污染等进行系统整治,优化沿线景观风貌与生态环境。

  此次集中整治分为环境安全整治、整体提升和建立长效机制3个阶段,通过成立临时工作专班,加大对环岛高铁、高速沿线东方段环境秩序乱象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消除“脏、乱、差”及乱挤占现象。同时,东方多举措解决环岛高铁高速沿线土地撂荒问题,提升绿化美化彩化,改善各类水体质量和河湖面貌,全面提升东方整体生态环境水平。(记者谢凯 张文君)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5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