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022-03-31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开展疫情应急处置 加强重点人群管理

  3月30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迅速开展疫情的应急处置。继续指导海口、万宁等地加快核酸筛查和风险人员的排查、流调和管控,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继续严把关口。严格落实入琼关口对入境、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区等来琼人员管控要求,严格落实“落地检”和“离琼检”等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非冷链物品等风险的防范。

  加强重点人群管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风险人员,落实相应管控措施。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在开展“落地检”基础上,再落实“三天两检”。清明节期间,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不返琼。确需返琼的,返琼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提倡从严防疫,健康祭扫。落实“预约、错峰、限流、限时”措施。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带“*”号人员不进入祭扫场所。

  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指导学校、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交通场站、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冷链、商超、物流等从业人员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指导各市县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不断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记者马珂 实习生王菲)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1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