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感染者60例

2022-04-05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3月29日至4月4日8时

  海南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感染者60例

  海南日报记者从4月4日举行的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三十七场)获悉,4月3日0时至4日8时,海南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海口2例(含无症状转确诊病例1例)、三亚2例、琼海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海口1例、三亚20例、儋州1例。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副组长,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毓辉通报,3月29日至4月4日8时,本轮疫情共报告阳性感染者60例,其中轻型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38例;按市县分布:海口12例、三亚36例、儋州2例、琼海7例(含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万宁2例、陵水1例。

    会议通报了疫情分析研判。我省近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外省引入)和局部聚集的特点。3月以来,我省已有琼中、海口、三亚、万宁、琼海、陵水、儋州7市县报告了重点涉疫区输入及关联疫情,其中三亚、海口、儋州发生了由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地续发病例。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均发生了3代病例。三亚市4月3日新增的感染者中,至少有6例为三代病例。

    目前海口、琼海、万宁、陵水等市县发现的病例,主要是通过对涉疫区来琼人员的主动排查、密接排查、封控区人员筛查发现,疫情在发展期,总体在可控范围。但三亚市4月1日至4月3日非管控人群中发现病例的比例有所增加,疫情有社会面扩散趋势。

    海口、三亚、万宁等市县疫情感染者轨迹复杂,涉及酒吧、KTV等人群密集密闭场所。鉴于奥密克戎毒株具有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的特点,因此本轮疫情续发病例增加、疫情在省内扩散、甚至发生省外外溢的风险增大。

    三亚疫情已外溢至儋州市,其他市县发生关联病例风险增大。儋州4日凌晨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三亚外溢儋州病例的密接者,说明儋州已出现续发病例,疫情扩散风险较大。(记者马珂 李艳玫 习霁鸿 林书喜 实习生王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