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

2022-04-07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多措并举保障疫情期间“菜篮子”产品供应

  种好“菜园子”拎稳“菜篮子”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市县采取系列有力措施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目前,我省蔬菜、猪肉等“菜篮子”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省稳定“菜篮子”价格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压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确保我省保持农业生产良好秩序,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有效稳控。

  省内多个市县相继召开应急保供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供应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保供演练。各市县还组织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等加强粮油、蔬菜、猪肉等“菜篮子”产品的调运和储备,明确了重点骨干保供企业,保障市场供应。

  3月29日起,省发展改革委启动市场价格应急监测,跟踪监测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及时采取有力有效应对措施,平抑市场价格,维护市场秩序。

  扩大生产供应方面,据统计,全省常年生产基地蔬菜在田面积11.4万亩,主要种植有上海青、小白菜、生菜等,目前海口市每日生产供应约947吨,三亚市每日生产供应约450吨,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加大调运保障方面,省发展改革委协调商务部门做实货源对接,组织商超、批发市场与当地的规模种植、养殖企业对接,拓宽货源供给,发挥电商平台筹措物资、对接产销的作用,建立疫情风险地区内的“配送网”。加强重点城市蔬菜供应保障,海口市岛外调运日均不低于2700吨,三亚市岛外调运日均400吨。

  加强储备调节方面,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供分工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应急保障和储备工作。(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朱嘉晔)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