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揭榜挂帅”目标责任书集中签订仪式举行

2022-04-19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级“揭榜挂帅”目标责任书集中签订仪式举行

  李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4月18日,省级“揭榜挂帅”目标责任书集中签订仪式在海口举行,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活动办”)与8个领衔揭榜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受省委书记沈晓明委托,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揭榜挂帅”攻关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着力破解“本领恐慌”的重要举措。通过牵头单位揭榜,相关市县、单位和重点园区联合协作推进榜单项目,以张榜求贤、打擂比武的方式,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充分体现了横向互联和制度集成创新的突出特点。

  自省级“揭榜挂帅”第一批榜单发布以来,社会各界人士,各市县各单位有关团队、个人踊跃揭榜,其中浙江大学、西安交大、青岛通产等15家省外单位积极申请揭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李军指出,集中签订目标责任书,既是立下军令状,也是全体总动员。参与揭榜的厅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敢于“啃硬骨头”,主动下沉至一线,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各有关单位要形成合力,积极打好配合,围绕榜单目标做好职责范围内事项,为整个项目的推进打好基础。省活动办要会同榜单提出单位,适时对揭榜任务进行阶段性评估,或视榜单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对实际成效开展评估,组织考核评价。要继续动态收集、筛选、公布后面批次的榜单,不断完善“揭榜挂帅”工作推进机制,大力推动跨部门、跨地区、跨领域、全链条联合攻关。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启方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主持仪式。(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7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