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线上三月三系列活动收官

2022-05-06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2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线上三月三”系列活动收官

  线上民俗活动多 民族团结氛围浓

  日前,2022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线上三月三”系列活动收官。本次系列活动包括民族团结知识系列问答、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系列科普视频、国际传播官打卡黎村苗寨、黎族苗族服饰秀、地中海贫血公益“云课堂”直播、“同唱幸福生活”民歌抖音赛等。线上活动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据介绍,我省将每年的农历三月定为本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将每年农历三月三日定为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受疫情影响,今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线下庆祝活动取消。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省民宗委于今年4月1日至4月30日(农历三月)推出了2022海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线上三月三”系列活动。

  据统计,“同唱幸福生活”民歌抖音赛吸引了众多网友在线参与,累计发布短视频110条,总播放量达482.3万次;民族团结知识系列问答吸引了2万余人次在线参与,共发出手机话费奖励2万余元;黎族苗族服饰秀创意短视频播放量4.5万次,转发1100余次;3名国际传播官先后走进琼海加脑村、保亭什栋村、琼中什寒村、白沙银坡村、昌江保突村、五指山新春村等6个美丽乡村,以国际友人的视角感受海南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民族特色文化的魅力。

  宣传月期间,主办方还推出了民族武术、抢花炮、珍珠球、押加、秋千、独竹漂等6个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的创意短视频,直观展示民族体育运动的魅力。(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2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