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省揽投快递包裹超1200万件

2022-05-06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五一”假期全省揽投快递包裹超1200万件

  离岛免税购物火热 农特产品“邮”走四方

  今年“五一”假期,全省邮政快递业保持总体安全平稳、高位有序运行态势,揽投快递包裹量超1200万件。其中,揽收快递包裹约250万件,同比增长31.5%,投递快递包裹1046万件,同比增长39%,有效助力“五一”假期全省经济增长,服务群众假期消费活动。这是海南日报记者5月5日从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的。

  “五一”假期,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在邮政管理部门指导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科学评估、提早介入,在场地预留、人员增调、车辆储备、干线调整等方面,做好应对、补齐短板,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收、派、运、转、仓等环节的工作,全力满足节日期间群众寄递服务需求。

  “3月底至4月初,受全国疫情影响,全省快递业务量在低位运行,进入4月中下旬,我省快递业务量从日均40万件增长至60万件,呈现快速恢复并进入高位增长区间的良好态势。”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海南出台促消费系列举措,为“五一”假期消费旺季添火助力,特别是引导免税经营主体开展发放优惠券、折扣、满减等活动,加大线上线下促销力度,有力带动了各类免税品销售和离岛免税购物“邮寄送达”、中免会员购寄递等业务量的增长,全省邮政、快递企业通过进驻离岛免税店、设置前置仓、进驻海口综合保税区等,服务离岛免税品和中免会员购免税品销售,积极助力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此外,邮政、顺丰、京东、圆通等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纷纷开展“邮政航空,助荔海南”“芒果寄递,顺丰领先”“美荔枝味,及时尝鲜”等系列寄递销售活动,开通货机航线、投入冷链车辆等,助力海南果农通过邮政快递渠道将芒果、荔枝等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形成供需两旺的良性循环。(记者陈雪怡 通讯员胡小曼 于祥汝)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2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