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所高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2022-05-10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多所高中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考试时间均在5月下旬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日前,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实验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公布高一自主招生(含特长生)工作方案,明确艺术、体育、美术、科技等方面专业特长生招生计划、报考条件、报名时间、录取方式等。

  今年,海南华侨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130人,包含体育、美育、科技创新三个大类。该校自主招生面向2022届海口市户籍或海口市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且必须参加海南省2022年统一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3日至14日,除了网上报名,还要现场提供纸质材料。

  海口市第一中学的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130人。其中,科技、学科特长生80人,文体特长生50人。报考该校科技、学科特长生,应为海口市户籍或学籍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该校文体特长生,除了是海口市户籍或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还应是2006年1月1日后出生。该校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9日至18日。

  海口实验中学自主招生计划名额为70人,报考考生应为具有海口市学籍或海口市户籍的2022届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2022年海南省中招考试且成绩达到省中招办规定的建立高中学籍的标准。海口市第四中学今年计划招收高一艺体特长生,科技创新学科专长类学生共80人。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为提高自主招生计划的录取率,同一市县的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一般应在同一天进行。目前,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实验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都明确今年的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均为5月21日。

  同时,入围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海南省规定的自主招生录取分数线(体育类特长生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2022年统招线的30%;艺术类特长生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2022年统招线的50%;科技创新类的最低分数线为学校统招线的90%),方能被学校录取。(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