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新一轮消费券发放活动

2022-05-21 09:4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开展新一轮消费券发放活动

  投入约5000万元发放餐饮、零售、旅游消费券

  新一轮消费券来了!5月20日10时,第三轮“助商惠民,乐享海南”消费券开抢。全省上下联动,投入财政资金约5000万元发放餐饮、零售、旅游消费券,持续促进消费回升。

  据了解,4月30日和5月8日,省商务厅通过银联云闪付平台和海易办平台,已统筹发放两轮消费券共95.41万张,消费者享受优惠超1200万元,拉动社会消费超10亿元,对活跃消费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总结前期消费券发放的基础上,新一轮消费券发放活动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省市联动,共同发力。省级和海口、三亚、儋州、澄迈、陵水、定安等市县在同一时间发放各类消费券。二是参与平台更多,优惠力度更大。与前期相比增加美团、饿了么、抖音、携程等平台,各平台积极配套推出优惠措施,强化优惠力度。三是应用场景更丰富。增加更多线上餐饮和旅游场景,关注海南本地优质商品经销企业,新增游乐场、电影院等消费场所,满足市民个性化消费需求。

  5月20日10时,新一轮消费券发放活动开始在银联云闪付发放全省通用消费券450万元、三亚消费券410万元、儋州消费券150万元、陵水消费券近50万元,总额超过1000万元。海口、三亚、定安也同步在支付宝、携程、抖音、美团等平台发放各类消费券超3100万元。消费券开抢后,全省通用消费券数分钟内被全部领取,部分市县发放的消费券也很快被抢完。5月27日,我省还将通过饿了么、美团等平台继续发放消费券。(记者罗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