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回现场球迷 为中超联赛注入活力

2022-06-06 08: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6月4日电 题:迎回现场球迷为中超联赛注入活力

  新华社记者刘博

  万余名观众现场观赛,球迷的加油呐喊声响彻球场……3日在海口市进行的2022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也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活力,传递信心。

  距离开幕式开始还有两个小时,五源河体育中心内的车位已被抢占一空,体育场周围都是前来看球的球迷,南门取票窗前排起了蜿蜒的长龙……这是中超久违了的场面。

  据揭幕战现场工作人员统计,赛事吸引了10865名球迷现场观赛。球迷的呐喊声将比赛气氛一次次带动起来,这是前两个赛季少有的氛围。

  山东球迷在球场南看台组成了一片橙色方阵,助威声不断。山东橙浪球迷会蒋培国介绍说,协会组织了80名球迷从山东来到海口,还动员了海南当地几百名球迷一起组成“山东泰山加油助威团”。

  在北看台的浙江队球迷也不甘示弱,球迷们挥舞着队旗为球队加油。24岁的留念从杭州来到海口观赛,一下飞机就赶到五源河体育场。她说:“对球迷来说,对现场观看浙江队重回中超联赛的第一场比赛很期待,浙江球迷协会共有70多人来到现场观战。”

  敲鼓、吹笛子、喊口号,频繁与两支球队的球迷互动……这是海南球迷第一次在“家门口”观看中超联赛。海南海之涯球迷会工作人员刘明展表示,在“家门口”看到中国最高级别的足球联赛十分激动,协会组织了500名球迷为揭幕战的两支球队加油助威。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海南省、海口市两级政府支持“开放”办赛,对于处于低谷的中超联赛可谓“雪中送炭”,也体现了地方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

  海口市在疫情防控层面实现了社会面清零,这一点对于保障中超联赛安全顺利进行尤为重要。海口市旅游与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晓平表示,省里和市里想通过这次机会让更多人了解海口,希望以中超联赛为契机展示海口的城市形象,展现海南自贸港风貌。

  对于接下来的联赛安排,中超公司董事长刘军表示:“后期会针对疫情形势进行研判。后面的联赛,我们会全力争取重点场次的赛事对球迷开放。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看足球比赛。”

  海口赛区揭幕战的成功举办,也为其他城市“开放”办赛增添了信心,这也意味着联赛在赛季中恢复主客场制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中足联筹备组组长史强表示,中足联将恢复联赛主客场制作为本赛季的一个重要工作目标,即便是不能全部恢复,也要把恢复部分主客场作为一种尝试,为明年的联赛工作做准备。

  中国足球纵然处于低谷,但这个夜晚,海口五源河体育场那一万多张热情的脸,传递出广大球迷对中国足球不灭的热情,也为努力坚持办赛的中超联赛注入信心。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1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