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本科提前批今日填报志愿

2022-06-27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根据我省2022年高招工作安排,我省2022年本科提前普通类、本科艺术校考和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志愿的填报工作于6月27日进行。我省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27日8:00至17:30,请考生点击海南省考试局网站首页上的《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投档成绩达到本科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即471分)的考生,既可以在6月27日填报本科提前普通类志愿,也可以在其他批次志愿填报规定的时间填报有关院校专业组的志愿,考生若被所填报的本科提前普通类院校录取,则在其他各批次填报院校志愿不再作为投档依据。

  考生填报志愿须本人选考科目满足拟报考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方可报考。对于没有提出选考科目要求的院校专业组,考生报考时不受选考科目的限制。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实行先报志愿后再划定面试分数线。

  此外,报考公安院校、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军队院校、海南师范大学乡村小学教师定向公费培养师范生及地方优师专项计划、海南医学院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等,须满足相关条件。

  据悉,本科提前普通类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服从专业调剂志愿;本科艺术类“校考”及须面试的高职(专科)提前批,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各设3个有先后顺序的院校专业组志愿,每个院校专业组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提前普通类与艺术类(统招)、体育类同时开展招生, 艺术类、体育类的考生如填报了在本科提前普通类的院校专业组志愿,则分别不能再填报在本科提前部分的艺术类(统招)、体育类招生的院校专业组志愿。

  本科艺术类“校考”批次的部分院校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取消了校考,部分专业使用省艺术统考成绩及高考成绩等综合排名录取。请艺术类考生详细了解这部分学校的艺术类招生章程,及时准确报考。

  其他具体说明及《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原始分和标准分对照表》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查看。(记者赵优 特约记者高春燕)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77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