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琼调研

2022-06-29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28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一行深入海口热带农业科技博览园、金棕榈热带植物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海口市芳园美丽乡村等地,调研海南“三农”发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科研创新、南繁科研育种等工作。

  在金棕榈热带植物种质资源科技产业园,黄金果、铁西瓜、南洋橄榄等热带植物种质资源吸引调研组深入探讨。调研组认为,海南在种质资源保护、热带果蔬品种创新利用等方面,要联动企业和科研院所力量,发挥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作用,利用先进育种手段,实现定向、精准、高效地选育新品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调研组表示,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是全国科研工作者从事育种的科研宝地,海南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科学布局,做好“一盘棋”安排,珍惜每一个地块。同时,要加快推动建设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数字信息系统建设,加强南繁科研育种基地社会化市场化机制建设,做好南繁产业链配套服务,在引进企业、科研单位时要有统一标准,更好地助力“南繁硅谷”建设。

  副省长刘平治参加调研活动。(记者傅人意)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78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