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开启暑期“官方带娃”模式

2022-07-18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我省三亚、儋州、东方等地陆续出台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措施,通过启动“官方带娃”模式,切实减轻家长负担。

  7月18日起,三亚市教育局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本着“坚持公益普惠、家长学生自愿、教师自愿参与、充分保障安全”的原则启动今年的暑期托管服务工作。据悉,三亚市教育局设立了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市实验小学、榆林八一小学3个托管学校。而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主办的暑期公益托管学校——三亚共青学校已于近日在三亚市第七小学开班。

  儋州市教育局明确,该市今年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将从7月18日持续至8月19日(不含周六、周日),托管学校为儋州市那大实验小学、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学校、儋州市那大镇第三小学、儋州市那大镇第九小学、儋州市那大镇第十一小学。

  据儋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托管服务以基本看护为主,合理提供其他服务,确保学生得到充分休息。同时,该市将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资源设施,提供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阅读指导、劳动教育、综合实践、兴趣拓展、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托管服务,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此外,儋州市教育局还鼓励有条件的学校在确保安全健康的情况下,通过学校食堂、第三方集中供餐等方式,努力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服务。

  近日,东方市教育局印发《东方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该市暑假托管服务工作将从7月15日持续至8月10日(不含周六、周日),托管学校为东方市第一小学,托管对象为东方市在读且有托管需求的小学生。在服务内容方面,该市除了提供阅读指导、作业辅导等基本托管服务之外,还将提供篮球、足球、街舞、舞蹈、美术、声乐等特色托管服务。(见习记者黎鹏)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4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