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四部门联合发文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学习宣传

2022-07-18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普治办联合印发《2022年度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于2022年7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为自贸港建设学法懂法宣法守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方案》明确,要聚焦最核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以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更通俗的形式、更深刻的解读、更广泛的传播,进一步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的宣传,帮助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进一步了解、掌握和运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全省打造形成共同关心、建设、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根据《方案》,各有关部门将按照单位职能分工,在强化系统内普法的基础上,紧紧把握各类重点人群和主要需求,采取在线学法、编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读本、制作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传物品、开展宣讲进重点园区活动、推进普法责任制履职评议等形式,切实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及其配套法规的学习宣传。

  《方案》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紧扣农村、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做好预防走私、离岛免税违法犯罪普法宣传;要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设计推出一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普法标语、海报、挂图和公益广告等;要创新工作方式,整合宣传资源,优化宣传渠道,通过开设《自贸港法微课堂》,举办普法云直播、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网上知识问答,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微动漫视频征集等措施,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4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