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重点整治10类违规行为

2022-07-17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省教育厅等7部门决定在暑假期间联合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防止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反弹,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将从7月持续至9月。重点整治以下10类违规行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班或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培训活动(暑假期间须停业);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或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个人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培训机构不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管理,拒绝使用全国监管平台APP售课、消课和退费,拒绝接受监管等行为;未按照要求取得办学许可证或营业执照(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的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擅自违规开展培训,伪造、变造办学许可证或租借、盗用他人办学许可证开展培训;“假注销,真运营”的已注销培训机构开展培训,以及办学许可证已过期或失效的培训机构仍继续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及培训材料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存在问题;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广告、虚假宣传等;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未落实明码标价,未将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未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未开展安全自查、存在安全隐患和其他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行为。(见习记者黎鹏 通讯员金浩田)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3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