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落幕

2022-08-01 10:27   来源: 海南日报

  7月28日至31日,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落幕,2000余名嘉宾在会上聚焦种业振兴大计,碰撞智慧火花,一批合作“落地结果”。相比往年,今年大会形式更创新、内容设置更丰富、应用领域更广泛,互动交流更深入。

  四方签署“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落户三亚、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崖州湾分中心揭牌……

  本次大会以“1+13+N”的架构亮相,设置1场主论坛,13场分论坛,特邀院士15位、专家170余人,带来主题报告148场,涵盖政策法规解读、国内外种业形势研判、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分享、权威信息发布交流、科技前沿发展趋势展望等方面。

  大会期间,中国种子协会、农民日报社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种业十件大事”,会上还进行了一批揭牌与签约,包括“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海南自由贸易港南繁种业检验检测联盟”揭牌、中国种子协会和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合作备忘录”签署等,进一步加速南繁硅谷建设。

  主体活动亮眼,配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大会设置5500平方米展厅,为50家种业企业搭建展台,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与会嘉宾还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展馆和崖州湾种子实验室等实地参观考察。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召开,既是对中国种业发展成绩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未来产业发展的谋划与展望。其中,与会嘉宾的深度研讨,更是为海南发展南繁产业提供创新思路与智力支撑。

  三亚将紧紧围绕建设“南繁硅谷”目标,高标准建设科研平台,打造种子科技创新“策源地”;深化南繁开放合作,打造种源引进中转“快通道”;科学布局南繁产业链,打造种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