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管理办法》印发

2022-08-03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省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管理办法》印发

  充分利用云中心开展电子政务应用

  为推动全省信息资源整合、促进电子政务资源共享,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海南省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推动我省电子政务服务的市场化、专业化,规范云中心的建设管理。

  《办法》所称云中心是基于云计算架构来实现计算及存储资源松耦合的新型数据中心,主要包括符合数据中心B级及以上机房基础环境、网络环境、云监管平台和电子政务云平台。

  云平台是云基础设施及其所支撑的服务软件的集合,原则上应按照“企业建设和运维,政府按需统一购买服务”的模式建设运营。

  使用单位应充分利用云中心开展电子政务应用,原则上不再新建独立的数据中心或机房,已建成的非涉密业务应用系统应逐步迁移到云平台,新建和改扩建的非涉密业务应用系统应基于云平台规划部署。

  云服务商提供的云平台基础设施及其配套的服务软件等资产产权依照有关规定归属云服务商,业务应用系统及其所产生数据等资产产权依照有关规定归属云平台使用单位。

  省大数据管理局是云中心管理机构,负责云中心建设、运行和监管,省云中心及其节点的统一管理,云中心标准规范的制定,云中心的日常工作运行管理、资源调度和分配等管理工作;同时负责依据相关规定,通过政府采购确定政务云服务提供机构。(记者邵长春)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