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投放

2022-08-13 09:2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投放

  用于支持海口江东新区一路网项目建设

  8月1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农发行)正式投放全省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5830万元,用于支持海口江东新区产业发展配套路网二期项目,第一时间补足该项目建设资本金,助推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程量,为海南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本笔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是海口江东新区路网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规划建设3个路段和1个综合服务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便于周边居民出行。项目投资将通过自身收入来源覆盖支出并实现市场方式退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战略部署,在农发行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海南农发行迅速成立基金工作专班,全力推动政策性金融工具落地,与省发改委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协同发力推动梳理项目清单,聚焦重点开展摸排“会诊”,共同筛选推荐水利、交通、民生保障等基础设施类重点项目。

  在收到第一批投资清单后,海南农发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开展平行作业,高效、合规、快速完成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投资项目的调查评估、审查审议等审批流程,并顺利推动实现全省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资金及时投放。(记者王培琳 刘梦晓 通讯员陈莉芬 杨洋 曹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