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快制快 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2022-08-16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

  坚持以快制快 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8月15日,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五十场)。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杜建伟针对我省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接受媒体采访。

  杜建伟介绍,全省疫情仍在高位,社会面发现病例比例持续下降,仍处于胶着对垒关键时期,疫情总体可控,须以更大力度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三亚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新增感染者以管控人群为主。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仍处于疫情发展期,社区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内部挖潜,进一步优化市县指挥体系,强化组织调度,加强6个重点市县疫情防控。统筹调度核酸检测力量,以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化各项工作流程,合理规划采样路线,加快提升运力,畅通转运堵点。坚持以快制快,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做到快筛查、快流调、快“追阳”,确保“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加强对持续报告病例高风险区域的管控,严格落实出入社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开展管控巡查,高风险区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未执行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将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制定紧急就医预案,建立特殊人员台账及就医购药工作机制,向群众公布就医购药渠道,确保急症患者能够及时就医。规范隔离点设置,解决隔离点监控盲区。坚决执行院感防控要求,对定点医院全部工作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优化院感流程,规范院感标识,做好穿脱间改造,组织专人负责并盯牢看死防护服穿脱、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严防院感发生。

  关心一线医护人员,为其提供良好工作条件。以疫情要防住、服务要跟上为工作要求,开展社会动员,建立服务群众的队伍和网络,形成强大社会合力,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1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