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加严加密做好社区管控

2022-08-16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紧盯社区等重点场所,压实责任、细化分工

  三亚:加严加密做好社区管控

  8月15日,三亚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场)。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为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三亚进一步加严加密社区管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8月14日,三亚高风险区调整为33个,中风险区调整为13个。

  三亚将近期发现阳性病例多、增长快的16个社区确定为攻坚堡垒区域,按照市领导包片、区领导包社区负责模式,集中社区书记、网格长、包点单位、志愿者、公安干警、执法人员、社区工作者等组建社区工作队,实施共住共管,实行优先检测、优先流调、优先转运、重点管控等措施,达到集中攻坚的效果。

  在划定的高风险区域实行区领导包社区和网格化管理,为各网格内的社区(小区)配备志愿者队伍。组织保供企业、商超、菜篮子平价网点等进行点对点直供直配,安排专门队伍配送到各社区(小区)的物资接货点,市民游客再通过社区(小区)的微信群等供需对接平台,反馈自己的采购需求,由志愿者分别送货上门。

  截至8月15日14时,三亚累计组织游客12658人搭乘飞机返程。接下来,该市将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继续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做好因疫情滞留游客的返程工作。(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1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