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基层老党员抗疫群像:“夕阳红”守护“健康绿”

2022-08-20 12:32   来源: 新华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基层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秩序维护、卡口值守、入户摸排、核酸采样等志愿服务,以“夕阳红”守护居民“健康绿”,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海口市美兰区海甸街道海达社区原党总支部书记郑凤转主动请缨,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担当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原副主任李良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白沙门小学核酸采样点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美兰区联防大队老党员高芳昌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守在海甸城核酸采样点,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在海口市秀英区东方洋社区海悦东方核酸采样点,老党员志愿者刘占森和曲延辉穿着红马甲奔走在“疫”线。刘占森和曲延辉均为退役军人,两人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于核酸检测流程比较熟悉,对社区的情况也是比较了解,是社区里出了名的 “热心肠”。

  海口市美兰区新埠街道小新东村老党员蒙元良带领村里的老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拿着喇叭走街入巷,发动村民做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温馨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协助发放核酸检测贴纸……

  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政府离退休支部书记周桂梅今年70多岁,身体不太好,但是一直坚持在龙塘社区文采广场核酸采集点忙碌着。今年64岁的陈明兴是一名退役军人,党龄41年,忙碌在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群众们都称他为“闲不住的老陈”。

  为了守好“防疫大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星居老党员郭阳连做表率,发动老党员们积极参与到小区的防控工作中。在郭阳连的影响下,新星居越来越多的老党员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为辖区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铜墙铁壁”。

  吴春英是儋州市和庆镇美灵村委会巴总村的村民,曾是乐东尖峰岭林业局护士长,面对医护人员不足的情况,主动请缨,参与到和庆镇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从屯昌县妇幼保健院退休的王金英穿上蓝马甲,带上袖章,冲在“抗疫”一线。琼中县红毛镇中心卫生院退休的老党员黄晓桃和李梅燕、梁海花等退休护士并肩作战,成为红毛镇全员核酸采样队伍中靓丽的一道风景。

  老党员王春兰带领儋州市那大镇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白天在核酸采样点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晚上赶制粽子免费送给援儋医护人员。许家生是一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到儋州市白马井镇高风险地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协助搬运防疫器材,用行动践行着老兵“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高石村,老干部李秀权、王日芳、羊有才在群众聚集点和人员流动较大的地方开展巡查。老党员符政洪、高丽珍坚守在七坊镇南洋村核酸采样点。71岁的老党员杜汉树在七坊镇珠碧江居值班点值守。老党员们的辛勤付出,为七坊镇的居民编织起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微光成炬,勇毅逆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位位老党员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同人民群众紧紧站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党员的壮志豪情,用心用情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用党员的本色和初心燃放出“最美夕阳红”。(张铭琪)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3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