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狠抓进度

2022-08-20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文昌多举措推进项目建设

  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狠抓进度

  连日来,文昌市在做好重点园区、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解决项目物资运输通行难题,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目前该市各重点园区、各重点项目正按照既定任务,全力促建设、抓生产、提进度。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谢谢。”总投资约7.3亿元的中房·文昌雅郡项目今年5月开始建设,是文昌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8月19日,在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主动担任志愿者,引导工人和家属分批次、分时段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与此同时,项目现场塔吊高耸,机器声隆隆作响,760名工人正紧张忙碌进行施工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项目部经理部安全总监苏涛介绍,项目部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防疫措施,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体温登记,每日进行营区消杀,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苏涛说,项目努力克服物资紧缺、人员流动受阻的困难,通过优化施工方案,细化施工进度计划,确保现场不间断施工,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至8月17日,项目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项目预计8月20日左右实现主体结构、地下室全面施工完成。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文昌市采取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开通物资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项目稳中推进。

  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是我省重点园区之一,文昌国际航天城起步区“三横五纵”路网工程覆盖航天城起步区的整个园区,也是提高园区内部的通达性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设现场,压路机轰鸣着来回穿梭平整路面,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在施工一线上挥汗如雨。为防范输入性风险,“三横五纵”路网工程项目部针对施工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严格实行集中管理和“两点一线”工作机制、安排车辆统一接送施工人员等,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于工地的施工进度、施工安全也做好安排与监督,真正做到“防疫+施工”,两手抓、两不误。

  “我们项目驻地采取封闭管理,每天早晚进行消杀,并积极参与文昌市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并建立疫情防控台账。”项目部副经理侯攀说,目前项目现场施工实行分散施工,做到作业人员不聚集,坚决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确保项目建设稳步开展。目前,项目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实现路基、管网、管廊、路面、绿化、交安工程立体化施工,同时也开足马力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冲刺年底“功能性通车”目标。(记者刘梦晓 特约记者黄良策)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