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从九大方面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22-09-10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将从九大方面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加快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重振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近日召开的全面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作为全省“双统筹”工作牵头部门,省发展改革委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工作重心迅速转移到加快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重振上来,重点落实九大方面工作,推动我省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九大方面具体为: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放松,以分区分级分类的思路研究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力争9月份全面复工复产,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要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形势,分产业、分行业分析其对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影响,精准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推出“超稳”行动方案升级版,确保农业、工业、非接触式服务业多为经济作贡献,尽量减少接触式服务业损失。

  要落实走进企业专项行动,抓紧出台助企纾困政策2.0版,切实了解,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提振企业复工达产速度。

  要把投资油门踩到底,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新开工项目按时开工,力争将明年一季度开工项目提前至今年底开工。

  要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护航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同时,积极会同各市县、各单位谋划生成更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要紧盯全岛封关运作项目,加快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及时梳理解决要素保障难题,确保第一批封关运作项目年底前全部如期开工。

  要加快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前期工作,会同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推进解决项目用地用海审批问题,为投资增长多作贡献。

  要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从中吸取教训、不断总结提高。比如,借智慧海南建设不断加强疫情防控监管,从“全健康”理念出发优化服务供给以应对公共卫生领域的难题和挑战。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排查破除隐性壁垒,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记者傅人意)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9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