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在海口调研“三医联动一张网”工作

2022-11-25 08:2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调研“三医联动一张网”工作时强调

  完善工作机制 创新监管模式

  不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11月23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调研“三医联动一张网”工作,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创新监管模式,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沈晓明先后到省医疗保障局、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调研医疗费用监管、医保基金运行和药品招采等工作,了解海南智慧医保一张图、三医助手临床智能提醒等应用系统运行情况。

  沈晓明对“三医联动一张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医疗保障筹资、医保基金运行和医疗费用监管等工作。要坚持量入为出,合理控制医疗费用,优化医保实际报销比例,提高门诊报销比例,提升医疗资源利用率。要不断完善“三医联动一张网”功能,采取弹窗提醒等方式,规范医疗行为,控制医药成本,防止重复检查和过度医疗等问题。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减少人为干预、脱离人情因素,提升“非接触式”监管水平;整合监管力量,加强医保与卫健、药监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到协同监管;强化信息系统预警提示和统计数据结果运用,加强线下核查督查,做到线上线下联动监管。

  省领导巴特尔参加调研。(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