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大美湿地城市丨海口
2022-11-18 17:05:4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海南省海口市获评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海口市现拥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人工湿地共4类11型湿地,湿地率达12.7%。

  海口市在湿地保护修复上下功夫,建立了“湿地+”保护修复模式:以“湿地+水体治理”模式,建设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湿地+水利工程+海岸带保护”模式,建设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湿地+红树林保护”模式,推动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以“湿地+退塘还林(湿)”模式,建设海口迈雅河湿地。

  近年来,海口市积极引导全民参与湿地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湿地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全民湿地保护意识。

  记者:蒲晓旭

  鸣谢: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

+1
海南新闻
  • 海南开展重大水利工程冲刺四季度劳动竞赛
    当前,全省各重大水利工程纷纷掀起“赶工潮”,全力跑出工程建设“加速度”。
    2022-11-17 08:45:34 星期四
  • 海南省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技能大比拼
    连日来,由海南海控中能建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多个省重点项目开展劳动竞赛,奋力掀起建设新热潮,通过“五比五创”,破“难点”、通“堵点”、解“痛点”,全力攻坚多个省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建设,确保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年度建设目标,以火热的劳动竞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2-11-13 14:12:03 星期日
  • 海口优化公交线网 搭建“骨干+接驳”为主线网结构
    海口将保留线路56条(含多样化线路22条),调整线路68条(含拆分线路8条),整合线路28条,新增线路20条。
    2022-11-11 09:14:26 星期五
  • 海南省委组织部联合多部门开展“敬老月”活动
    10月25日,海南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司法厅、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口市委组织部、琼山区委组织部在琼山区凤翔街道桂林社区“南海银辉”党建共享基地举行“敬老月”活动。
    2022-10-26 17:09:09 星期三
  • 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落幕
    9月28日,2022海口市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的最后两场在凤翔街道石塔村委会、秀英区长流墟社区举办,当天千余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了解医保新政策。
    2022-09-30 10:02:07 星期五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3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