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印发方案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2-12-01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印发方案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治办印发方案,对我省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作出部署。

  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采用“专项活动+主题活动”方式进行,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年的深远历史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工作方案,我省各地各有关单位将分别组织收看央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节目、召开2022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集中评议会,举办宪法宣讲云直播、《自贸港法微课堂》宪法特别节目、宪法宣传进重点园区等活动。同时,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契机,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等“七进”活动。

  活动期间,我省还将发布以案释法十大典型案例,并积极发动人员参与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中国普法“一网两微一端”组织开展的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氛围。(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谢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75259